.

.

2013年12月11日

妙天弟子:禪中見證父母恩 珍惜佛緣圓滿心~姃芬的禪修心得

【禪中見證父母恩 珍惜佛緣圓滿心】~姃芬的禪修心得 ~

文/台南禪修會館 李姃芬

我是姃芬,入門約4年多,是妹妹帶我進來會館禪修的,還記得剛練習禪坐時,都無法坐太久,大約只能坐10分鐘左右,而且只能散盤,連單盤都盤不起來。

記得,某一天晚上,我還是照平常一樣練習,在練習腹式呼吸時,忽然想到課堂師資上課所說的,我們還在媽媽的肚子裡時,就是用腹式呼吸在呼吸,那時候我很好奇,好奇小baby用腹式呼吸要怎麼呼吸呢?於是,就模仿起小baby起來,觀想自己的臍帶跟媽媽的臍帶相連,就這樣一呼一吸、一呼一吸的練習,當愈來愈專注、愈來愈深入時,忽然間整個身體都不見了,連心跳都停止了,不久後,一瞬間化為一道光芒,那道光芒大約在心窩處,而且這道光芒,很溫暖、很溫暖,感覺很熟悉,見到這到光芒時,很感動,而且感覺旁邊還有很多的星球,感覺他們是一體的,在整個宇宙裡。

醒來時,記得自己眼淚一直流不停,心中很感恩很感恩。媽媽到底是怎麼把我養大的呢?原來,在媽媽的肚子裡時,就是這樣一呼一吸、一呼一吸的吸收媽媽的養份長大的,心中充滿無限大的感恩,眼涙一直流不停。而且那時候還發現,自己的肚子裡好像有心跳,一直不斷的跳動,而且是連外觀都看得出它在跳動,那時候很害怕,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身體出現什麼問題,很擔心,因為印象中,只有心臟才會跳啊,怎麼肚子也會跳動呢?後來才知道,我們的肚子裡面,有一個輪位叫做「名色輪」,它本來就會跳動了,我才放心,原來這是正常的。
之後的幾個禮拜,我隨時隨地都可以感受到,自己好像還在媽媽的肚子裡,旁邊週遭有羊水,那種感覺,很安定、安詳,很感恩,很滿足,感覺自己被很多很多的愛包圍著,而且你沒有任何慾望,因為那份愛太滿太滿了。

那次殊勝的禪定經驗,讓我感受到 妙天師父的印心佛法真的是太殊勝了,你無法用大腦去想像它,只能用這一顆心,用這一顆純淨的心,去感受師父那顆清淨、純真、至善的心。印心佛法,也讓我找到了人生的意義,以前都以為,人這一生死亡就是結束了,想不到死後的人生才是人生另一個開始,一切都取決於這輩子的善業、惡業,什麼樣的人生,才是有價值的呢?一切從我遇見 師父的印心佛法開始。


台南市禪修會館邀請您一起感受
源自宇宙純淨的智慧--禪,帶我們回到最純真、至善、完美的國度

►►近期清淨體驗禪
●12/19、12/26、1/2 (星期四) 晚上7:30~9:30
●12/29、 1/5 (星期日) 早上10:00~12:00


台南禪修會館部落格 http://tainanchan.blogspot.tw/
台南市禪修會館Facebookhttp://www.facebook.com/tainanzen

1 則留言:

  1. 釋迦牟尼佛救世基金會董事長-覺妙義明親傳-十脈輪禪定法-「這十個脈輪,就是存在我們生命中的十種坎坷,我們一一去打開這十個結,人生就會順利圓滿--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--悟覺妙天禪師」每週一晚上7:30~9:00---0800-000095-台灣全省各地皆有會館上課,歡迎參加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