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

.

2013年10月8日

印心禪法可恢復大腦精神,預防失智減緩老化

(中央社)失智年輕化 衛福部估逾19萬 – 2013/10/8




(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8日電)衛生福利部今天說,台灣失智症人口超過19萬人,預估2056年將達72萬人,每百名老人就有4名失智症患者,需及早診斷治療。65歲以下的早發性失智症多達2萬人,失智症不是老人的專利,不要輕忽早發型失智症,勿延誤年輕失智者早期發現及診斷的時機。

失智症家屬劉慧芳說,丈夫54歲那年出現症狀包括拿美工刀割傷自己手掌、在大賣場無法自理大小便、遭人詐騙上億家產等,直到失智症協會介入輔導,前後8年,8年內她跑遍各大小醫院,看了13個科別,吃了上萬顆藥物,到處求神問卜,終於診斷出丈夫患了失智,若能及早診斷,她就不用身陷被鬼附身的泥淖,還活在被詐騙集團詐騙的恐懼中。

另一名失智者家屬許先生說,母親年僅53歲,經常忘東忘西、重複同樣的話,半夜破窗爬上陽台為了探視他,讓他不勝其擾,3月間母親騎腳踏車走失,兩天後被好心民眾發現帶回,到醫院診斷後,證實母親罹患了失智症。


(公共電視)統計:65歲以下早發失智 多達2萬人 – 2013/10/8
國內失智症人口、越來越多,12年後,估計將達到69萬人,每5位老人,就有一名罹患失智症,尤其,最近幾年發現,失智症還有年輕化趨勢,在65歲之前發病,稱為早發型失智症,國內目前多達2萬人。這種早發型失智症,病程很快,但於不容易早期發現,因此常被忽略,延誤治療。
半夜烤土司,甚至還爬上陽台,想從窗戶探視,兒子是否平安,許先生53歲的媽媽,前年開始出現奇怪的舉動,讓他煩不勝煩,直到有天媽媽騎腳踏車失蹤找回後,才發現媽媽是罹患失智症。
失智症協會提醒,失智症不是老人的專利,一旦家人出現記憶力、思考能力衰退、行為異常、個性改變等症狀,就要立刻就醫檢查,以免延誤年輕失智者早期發現及診斷的時機。

 禪定可以讓大腦休息 

  悟覺妙天禪師指出禪定的時候,專心一意,沒有任何外相存在,這就是進入「真空」狀態。當你進入真空,就進入另一個心理的世界。一般而言,人都是在意識世界裡生活,每一個由感官接觸到的覺受,都會反射到意識,包括行住坐臥的一切活動,所以大腦從來沒有休息過,包括睡覺的時候還會做夢,仍然無法停止。因此,我們的腦力經常都處於消耗的狀態,沒有休息;等到年紀大了,腦細胞就會老化。當老化到不能維持腦神經功能的時候,意識便會不清楚,而這就是老年癡呆症。如果在年輕的時候能夠利用禪定,接到禪的生命能量,不但能讓腦細胞的生命延長,還能讓記憶力非常清楚,上述的情況也不會發生。
摘自《妙天師父開示/禪就是超越的生命力-腦力、精力、體力》


◎禪宗印心佛法體驗禪時間

      10/ 9  (星期三) 晚上  7:30 ~ 9:30
      10/13 (星期日) 早上10:00~12:00
      10/24 (星期四) 晚上   7:30 ~ 9:30
  • 深入了解佛教史上最重要的禪宗法脈傳承
  • 名人禪修見證分享
  • 實際禪坐體驗 :體驗體內體外氣的存在與氣的運行
  • 從深呼吸, 腹部呼吸,到練習專注力,提升體內氣的能量層次 
報名電話:06-2211107 
報名網址: http://goo.gl/C6B58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