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

.

2012年6月18日

2012暑期教師生命智慧禪定營

 一、 活動主旨
    全球經濟情勢持續低迷,台灣優秀人才又不斷流失,面臨對岸巨量認真學子強力的競爭,台灣下一代前途堪憂;再加上不重視品格教育、心靈教育匱乏,校園又有黑幫、毒品、霸凌、中輟、沉迷網路遊戲等問題逐漸侵蝕,更難冀望和賦予下一代來改善社會亂象、甚至為台灣未來找到出路的重任。負擔教育學子責任的教師們,又因許多家長不盡配合、教育政策時有變動、學生不受管教、行政負擔繁重、經濟壓力干擾等等因素,壓得喘不過氣來,甚至不乏陷入憂鬱的困境,自身如泥菩薩難自保,遑論與學生正向溝通、紓解學生壓力、開發學生潛能、啟迪學子生命價值與智慧,更難冀望發揮愛的教育來教育學子立下立德、立言、立功的志向。現代的教師是很辛苦的。

    台灣禪宗佛教會長期致力於弘揚釋迦牟尼佛真傳的如來印心禪,並推動「禪的生命教育」,透過開發每個人內在本有之禪的大生命力、大智慧力、大造化力,幫助師生消除壓力與憂鬱,協助老師找到與學生、與家長、與校方圓融的智慧,在靜的禪定中尋回內在純真、至善、完美的德性之光,認清生命的價值,散發內心的愛與慈悲,啟發重建人間樂土的心願和行動,重新燃起教育下一代的的熱誠和使命,並有能力完成實踐。如來印心禪法具有不可思議的神奇力量來幫助教師們勝任師道。
二、 活動目的
  1. 靜中訓練自我覺知,洞悉宇宙真理,體驗天人合一,尋回內心慈悲和愛,了悟生命的意義和入世的使命。
  2. 靜中開發禪的大生命力,紓解壓力與消除憂鬱,提升教師身心品質。
  3. 靜中開發禪的大智慧力,圓融家長和當局,俱足對學生教化和溝通的能力。
  4. 靜中開發禪的大造化力,強化大腦功能,培養積極正向人生觀,提升專注力和工作效率。
  5. 靜中開發禪的大超能力,以心靈力量發揮不言之教,以無相清淨力量運用在教育學生和處理行政事務。
三、 活動對象:各級學校教職員
四、 活動時間:7/28(六)9:30 ~ 7/29(日)16:30(二天一夜)
五、 活動地點:關西靈修中心(新竹縣關西鎮東山里11鄰四寮4之1號)
六、 活動費用:1,800元(含住宿、素食餐點、場地、講師、教材費等)
七、 報名與洽詢電話:(02)2700-9866分機15 台灣禪宗佛教會 梁小姐
八、 報名截止期限:7/19(四)18:00
九、 主辦單位:社團法人臺灣禪宗佛教會(www.zen.org.tw)
活動詳情:請上活動網站
 線上報名
 *歡迎您的參與*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