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

.

2011年3月8日

佛國電影院

網路科技越趨發達,我們弘法的工具也需隨之日益進步,禪教會為讓同修能夠利用網路與手機平台,將 師父及印心佛法更便利的向親朋好友介紹,特別製作了一系列的一分鐘短片,可以在網路上瀏覽,也可以下載到手機裡播放,讓同修走到哪裡,就介紹到哪裡!

當年,達摩祖師來到中土弘揚禪宗正法,因與梁武帝面晤時,梁武帝不諳無相實相的佛法,不能與祖師契合,祖師因而轉赴嵩山少林寺,教授寺僧身心解脫的佛法,與強健體魄的武術,被奉為中國禪宗始祖,而少林寺也因此成為中國禪宗祖庭。

禪宗法脈自達摩祖師起,歷經二祖慧可大師、三祖僧璨大師、四祖道信大師、五祖弘忍大師,傳至六祖惠能大師後,一花開五葉(臨濟、曹洞、雲門、法眼、溈仰等五宗),續承法脈。而 妙天師父即為五葉之中的臨濟宗第四十八代(中土第五十八代,溯自釋迦文佛則為第八十五代)宗師。

在以下短短一分鐘的影片裡,精準的介紹了傳宗法脈傳承,我們與中國禪宗祖庭的淵源,及歷史接軌工程,歡迎師兄師姐轉寄有緣!


法脈介紹




禪宗傳承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