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

.

2010年12月27日

【文章分享】小姊妹講道理 劫匪信服

〔記者陳鳳麗/南投報導〕

南投縣一對年僅14歲和10歲的小姊妹,一年多前被一名少年持刀恐嚇強盜財物,選擇原諒該少年,少年落網時,更要求父親「跟他講道理,壞人才能變好人」,愛與寬恕果然在9日等到該少年的認錯信。


犯下持刀強盜案的少年,是在前年的9月28日犯下該案,當天晚上,他利用店主人林正揚上樓去拿東西,只有兩名小女生在店裡的機會持刀闖入,拿走抽屜裡剩餘的數百元現金。

該少年後來被判處兩年徒刑,目前正在新竹服刑,他寫給小姊妹的信是在昨日收到,他在信中明白地傳達「認錯」的心意,並表示已為犯錯付出代價,而被關對他而言是好的,如此才可以清醒一下,知道要改過自新。

該封信不只讓「小臻」和妹妹「小芸」驚喜,高興地跟她們的父親林正揚說:「你看,壞人真的可以變好人!」連林正揚都受到感動。

不怪歹徒 求父感化他

目前是台灣禪宗佛教會南投禪室負責人的林正揚指出,該名少年落網當天,兩個女兒卻要求父親到警分局指認時,不要罵「那個壞人」,要跟他講道理,才能讓壞人變好人。

從小跟著父親上禪修課的「小芸」,更說出「一定要告訴那個人,犯錯生出懺悔心,才能清淨無煩惱;勇於認錯就沒錯」的話,讓林正揚驚訝不已。

林正揚說,犯案的少年在警分局裡一臉不在乎,還問刑警「這裡的電腦可以上網嗎?」但當他聽完小姊妹要轉達的話後,低頭不語,臉色泛紅,可見其真的起了慚愧心。

時間過了快兩年,該少年終於提筆寫信向小姊妹及林正揚認錯,林正揚已決定親筆回信鼓勵他,未來也將找時間赴新竹探望他,希望他真的能改過自新。


本文摘錄自由電子報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