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

.

2016年3月30日

妙天弟子:認識自己、改變態度、學會專注,讓處事更有效率

        我是成大醫學系七年級實習醫生,簡可安。我當年是大一的時候,在學校社團擺攤時看到文宣,那時候心裡想,「唉喲,看起來好像很厲害喔!」,然後就馬上報名了新春茶會,不過我當時我還沒養成接手機的習慣,總之就是一個散散的人,然後就忘記去茶會了,但是參加了社課跟活動之後,覺得自己有所改變,就留了下來。

        禪修讓我學到,如何去靜下來體察自己,去認識自己,然後有所改進。其實,我也是個蠻懶的人,假日時,只要給我一些零食跟YOUTUBE就可以耗掉一整天,但是經常假日還是有事要做啊,那該怎麼辦呢?以前在社團就有學到時間管理的四象限『緊急、不緊急、重要、不重要』,然後就發現我經常也還來不及搞清楚,到底事情重不重要,反正就突然都變得很緊急XD,我發現是因為自己惰性讓時間管理變差!後來就調整,讓自己先不要拖,從簡單的事情開始做起,然後再做重要緊急的、重要不緊急的等等,要不然就乾脆讓自己重新開機,先去睡一下,隔天早一點起來,把該做的事情做完,當你對自己夠認識的時候,你才能夠去調整自己,例如:找到自己為何時間管理不好的原因。

        還有禪修時的專注力訓練,是可以活用一輩子的,讓我可以將腦中的雜訊減低,然後可以很快的融入該做的事情裡,就是那種整個人進到裡面去,然後會很有效率且較不易中斷。
禪修可以活用一輩子,可以受用一輩子,歡迎加入禪修的行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