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

.

2013年12月30日

距離2014年不到兩天,台南禪修會館與大家精進禪行,超越自己!

距離2014年不到兩天,台南禪修會館與大家精進禪行,超越自己!


台南禪修會館送給大家師父的勉勵文『超越知識和潛意識』
文/悟覺妙天禪師
很多人都在禪修、禪坐,其修行的範圍只是在「意識」的層面,修行的方式有增進身體健康的練功、修身養性的禪定等等。人類以及生物都有感官的作用,像視覺、聽覺、嗅覺、味覺、觸覺等,我們可以經由這些作用,感覺到生活週遭的種種現象,這些現象都會傳送到我們的
意識範圍裡。如果坐禪只是在這個範圍裡面,就算身體能夠健康,心理能夠平衡,也仍是在意識範圍裡面,仍是屬於人相修行。

國父孫中山先生以智慧型態來區分人類,可以分為三種:一是不知不覺的人,二是後知後覺的人,三是先知先覺的人。不知不覺的人,並不是指學問很差的人,當一個人經常堅持自己的意見,習慣於自己的想法,如同井底的青蛙,習慣屬於自己的生活空間和思考方式,他的世界就是那麼大的空間,如果有一天,這口井的井水滿了,這隻青蛙跳出井口後,才恍然大悟,原來外面的天地是這麼大啊!

而智慧修行就是讓我們跳出知識的井,進入智慧的遼闊天地中。在地球上看天空,當然比在井裡看天空要來得大,在高空看虛空,那當然更是無量無邊。而且「智慧修行」有很多不同的層次,只要大家肯去認識它,去體會它,超越了知識與潛意識的境界,就會慢慢進入禪的實相境界,見證自己本來的真面目,讓靈性回歸佛國淨土。


文章取自:《禪的智慧力》

台南市禪修會館 歡迎您參與近期的清淨體驗禪
►►近期清淨體驗禪
●1/2 (星期四) 晚上7:30~9:30
● 1/5 (星期日) 早上10:00~12:00


台南禪修會館部落格 http://tainanchan.blogspot.tw/
台南市禪修會館FB http://www.facebook.com/tainanzen
禪林正傳 http://chanbiography.blogspot.tw/

2 則留言:

  1. 分享今天禪定的情形:第一坐20分鐘,剛開始坐在一道光柱之中,有彩光向頭上飛,但都一下子就消失了,名色輪有脹脹的,也一下就消失了,接下來就是有感覺一些加持力,有在心中默念「師父我感恩您」磁場就變很好,覺得感恩的力量很棒。
    第二坐20分鐘練習名色輪和下三輪,有明確感覺到名色輪但也是一下子,接著對下三輪同時感應,感覺有威力但是不明顯,雖沒有那麼強的啟動,但感覺很好。
    第三坐15分鐘有一道安詳的白光起頭,接著白光漸漸不明顯,淡淡感覺到周圍有金光,輪位淡淡的到處轉,轉一轉自然就停了,這一坐感覺蠻安詳的。
    結論是下三輪有啟動真的是會有如神仙的舒暢,雖然我只會一點點。
    感恩師父!沒有師父我什麼功法都沒有!師父我感恩您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師父開示到要「養成隨時隨地,禪心跟明心都連在一起的習慣」「從禪心開始活化細胞」。弟子雖然禪心輪跟明心輪都有一點感覺,但要常常連在一起,就真的需要練習,弟子的輪位感覺並不強烈,這點弟子也要有機會才能突破。有時覺得練九轉玄功就像武俠小說的練武功般神奇。雖然我們是要學習如何成佛,而不是當一位武林高手。謝謝師父傳我們這些功法,感恩師父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