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

.

2013年11月25日

台南禪修會館平安祝福語~突破自己

禪宗印心佛法之台南禪修會館平安祝福語~突破自己

當有人逼迫你去突破自己,你要感恩她, 她是你生命中的貴人,也許你會因此而改變和蛻變。 當沒有人逼迫你,請自己逼自己, 因為真正的改變是自己想改變。 蛻變的過程是有不舒服的,但每一次蛻變都有成長驚喜 ~~巴菲特(Warren Buffett,投資大師)


禪宗心法有一句是『感恩懺悔、同心同行』,不儘是修行人,任何一個人當自己的事業或家庭一天比一天的吉祥如意的時候,你就要感恩了,感恩我們的父母,感恩天地的造化,感恩佛菩薩,感恩很多的長輩、親戚朋友幫助我們,你有這一顆感恩的心,你的事業、家運,各方面才能夠更壯大;萬一如果自己處得很不順,很多不如意的事情發生,你心裡很不平,這個時候就要懺悔,懺悔你在不知不覺當中不曉得做錯了什麼,如果能夠懺悔檢討,也許你就可以扭轉自己的命運,從不好轉的到好的,從好的就會轉到更好,這是一個法輪的轉變,所以一個人一定要感恩懂得懺悔。

『同心同行』就是跟師父一起修行,沒有二心,沒有自己的想法,修行就是如此,因為師父代表整個佛、法、僧,代表整個三寶,來帶每位的靈性回到自己的佛國,也許你們剛入門的不會相信,其實相信與不相信就等於有緣與無緣,有人說佛渡有緣人,那有人就建議說怎麼佛不去渡無緣人呢?光渡那有緣的呢?其實眾生平等,所謂有緣無緣是決定於每位修行人,或是還沒有修行的人,你的心能夠跟佛菩薩相應,一心相應你心中的菩薩、心中的佛,你就有這種力量,從信仰裡面會轉成力量,從信仰當中修行可以得到清淨,而從清淨當中又可以獲得了智慧,而圓滿入世出世,成就佛菩薩,這是很重要的,所以禪宗心法第四個就是『清淨、智慧,圓滿、圓覺』:過去的佛、現在的佛、或者未來的佛,都必須要經過這三個:清淨、智慧、圓滿,然後才能夠圓覺的成佛。
~摘自《正法修行:禪宗心法與六度萬行》
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悟覺妙天師父

►►近期清淨體驗禪  親來感受 終生無憾
12/19(四), 12/26(四),1/2(四) 晚上 19:30~21:00

12/8(日),12/29(日),1/5(日)  上午 10:00~11:3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