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

.

2013年4月22日

【生命教育研習】禪式全腦開發- 增進身心健康、提升師生及親子關係

 




老師、先生、女士您好:


 



敬邀您參加 【生命教育研習】 禪式全腦開發- 增進身心健康、提升師生及親子關係。


此研習課程已獲得教育部核可,自幼稚園到大學教師參加課程結束後,可獲得研習時數。


同時,也獲得公務人員終身學習認可此研習課程,凡公務人員參加後也可獲得研習時數。



 


(學校職員及學生家長亦歡迎參加)


 


台南市禪修會館 敬邀




近年來,西方臨床研究已證實經常性的禪坐可以降低焦慮,進而讓大腦皮質層增厚,以協調身心平衡,產生內在的喜悅及正向思維。所以,英美許多學校或企業,開始將禪坐視為解決師生及員工身心問題的"處方"。


 


每次上課2小時,均包括「講座」與「禪坐體驗」等兩個部分,課程大綱如下:


 


課程內容:




第1週 4/25(四)19:00-21:00 心的教育/禪坐的益處


第2週 5/02(四)19:00-21:00 盡力做好每一件事/專注力訓練


第3週 5/09(四)19:00-21:00 發揮本有的潛能/潛能開發


第4週 5/16(四)19:00-21:00 親、師、生合作無間/結合宇宙生命能量


第5週 5/23(四)19:00-21:00 了解生命的真諦/綜合複習


第6週 5/30(四)19:00-21:00 開啟心靈智慧/綜合複習


 




本研習課程共有六場次,希望能帶給您:



  1. 透過正確呼吸及專注調節自律神經


  2. 透過禪的訓練具備"同時多工"能力(multitasking)


  3. 透過禪定產生高效能金頭腦


  4. 得到身心靈全方位的提升



 


承教育部102年4月1日壹教師(三)字第1020048141號函 (南市教中(一)第1020309272號),由『財團法人釋迦牟尼佛救世基金會』承辦「全人關懷,生命教育」發展實施計劃。


全程參與之教職員及公務人員,將核予12小時研習時數,誠摯歡迎您來參加。


上課費用免費,報名方式如下列網站或直接向台南禪修會館報名,謝謝!!






1. 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



http://www2.inservice.edu.tw/index2-3.aspx?Map=11



請查詢 研習代碼:1287962





2. 公務人員終身學習網站




登入後,輸入"生命教育",再點選台南市即可看到了。



 



 



上課時間: 4/25 - 5/30, 每週四晚上7:00-9:00



上課地點台南禪修會館 (台南市忠義路二段14號,兆豐銀行9F)



連絡電話:06-2211-107 陳小姐




財團法人釋迦牟尼佛救世基金會 台南禪修會館 敬邀




:D生命教育研習<<線上報名>>





觀看全文有更多教師心得分享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教師心得分享


許千樹    國立交通大學副校長




  我在打坐半年後,忽然發現失眠多年的情形,慢慢好轉。


  許千樹教授從小就有鼻子過敏的毛病,必須長期服藥控制,沒想到在學了禪坐之後就不藥而癒,令他嘖嘖稱奇。許千樹表示『禪,可以開發本自俱足的無限智慧與本能,喚醒身心的敏感度,做自己的主人,提升IQ與EQ』,別把它看成是宗教而裹足不前,那就放棄了大好寶藏。





王姝文    桃園縣立桃園國中英語教師



  修行印心佛法,使我開始注重自己身口意的清淨。教書的時候,我常記著  悟覺妙天師父跟我們說的「時時將自己的心保持在佛國淨土。」並且用相同的磁場,來維持上課的秩序;神奇的是,浮躁而無法專注的孩子們,聽完自己的話後,變自動安靜下來,也能專心聽講。禪修以後,我變得比較圓融,看事情的角度也比較多元,可以更了解學生的需求和感受。




蔡秀芬    新北市三芝國小教師、台北縣優良教師獎

 


  民國七十九年八月初任國小教師,雖然已經是三個孩子的媽,但天天面對四十八個天真無邪的班上孩子,也經常讓我手忙腳亂,師範學校裡所學的一切,都只能參考用,無法照書教養。


同年我開始禪修印心佛法,因為有了禪坐的片刻寧靜,讓混亂的心清明,時時保持清明的心,就能看夠孩子的心思;孩子的心能定,老師傳授的一切自然能吸收,師生間水乳交融。隨著時間展延,好口碑不脛而走,甚至有「要去媽祖廟拜拜才能讓蔡老師教到」的傳言流出,聽完不禁令人莞爾。其實我只是用心修行,在用這顆溫馨柔軟的心貼近孩子,使他們因為愛而看清自己的行徑,也能為自己的將來努力!




曾瑞雲    苗栗縣五榖國小代理校長



 


  在父母開明的環境下成長的我,求學過程很順遂,卻是個很不快樂的人,總有一種茫然、孤獨又飄泊的心緒,尋不到根又找不到生命的意義!21歲師專畢業後投入教育工作,卻總在自我要求完美的個性下,帶給自己也給學生們很大的壓力,攻讀研究所時,雖然一頭哉入心理學與諮商輔導的領域,在鑽研學術理論中依然無法徹底解決我心中積存已久的問題。

 


  到了25歲,親眼見證道罹血癌的姪子因入門禪修而完全恢復健康之後,我非常震撼,因此也入門修行,從此真正完全了解到自己在尋覓什麼!自此之後,教書工作變成一件快樂的事,在學生們可愛的笑容中看到自己的使命!也警惕著我要為更多人服務,於是一路從組長、主任到如今出任校長;誠摯地邀請所有教育夥伴能入門修行印心佛法,藉由禪定做好自我管理,並從身心靈統合的超生命能量真正改變自己、提昇自己,也從而能在教育志業上真正帶好每個孩子。



林于竝    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系教授



  我很幸運認識師父的很早,在大三大四的時候,就到師父的門下修行。所以我很難想像,我這輩子如果沒有遇到師父。我會是什麼樣子?我覺得我會是一個很紛亂,非常沒有目標的一個人。 ... ... (更多心得內容)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