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

.

2012年4月17日

悟覺妙天禪師開示集~突破我執利他行


【悟覺妙天禪師開示集】突破我執利他行

真正的圓滿法,是除了「我」得到圓滿之外,其他人也能夠圓滿,這樣才是「菩薩」,而不是只有「自己」。

世尊教我們要離相,要突破意識層次,突破我執的觀念。那要怎麼做?就是要布施,要奉獻,其目的就是要排除這種自私自利的我執之心,而且不是只有做金錢布施,更重要的,要能夠去利他行,要去做無相布施,要捨棄個人利益去幫助眾生,因為這是菩薩行,也是打破我執的方法。

比方每個人都有自我的見解,如果人人都各持己見,就會造成對立,所以要彼此互相協調、溝通,這就像看電視或聽收音機一樣,只要對準頻道,就能相通。也就是說,當大家都在同一個頻道、達成共識的時候,就達成統一,沒有對立。

不過,要達到這樣的境界,一定要有智慧,不能太主觀。所謂主觀...< 繼續閱讀... >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