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

.

2011年11月16日

妙天禪師智慧法語:社會禪

 妙天禪師智慧法語~社會禪
風和日麗好秩序
敬老尊賢有禮義
欣欣向榮無限好
鳥語花香樂陶陶

設計與禪桌布下載:社會禪

很多人生活在娑婆世界,因為這個娑婆世界很多事情都是生生滅滅,斷滅的,斷生斷滅,分斷生死的現象,所以當自己接觸到娑婆世界的人、事、地、物這些的時候,你要能夠辨明真相、辨明是非,像現在這個社會很多都是是非不分、公權不彰,所以感到很亂。

同時,當一位政府官員他必需有一個國際觀,因為現在的社會、任何一個國家,不能夠關起門來,自己在這裡能夠生存下去,可以說沒有,以民眾來說,每天每天都有很多人到國外去,也有很多人每天到國內來,所以整個的,現在整個一個國際的型態,每一個地區都富有關係,所以我們要了解到,整個在導引這個世界潮流的,哪些國家?哪些領袖?而他們這些領袖,他們的政策是什麼?他們所關心的是整個世界哪一個洲?像過去好像都忽略到亞洲,而現在已經開始注重在亞洲了。

身為修行人平常要注意自己的身體是否有起變化、身心是否清淨,自己要時時刻刻注意讓內心法喜充滿,身心清淨,自然而然身心氣質就會改變。氣質就是人品,人品就是品德,品德要很好,要時常關懷別人,平常要關心到周圍的人、事、物,甚至社會國家大事及整個國際情勢,以培養德性,德性愈高,氣質愈好,讓別人一看就知道氣質不凡。當一個人整天忙 碌的時候,有時自己要靜下來,體會寧靜的滋味。如身體、氣質未改變,自己要參悟原因何在,要找出原因,然後更精進、更要圓滿。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