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

.

2010年12月20日

【文章分享】美名流老兵齊推靜坐:減壓神效

YAHOO新聞    更新日期:2010/12/14 10:35 蔡佳敏

(法新社紐約13日電)克林伊斯威特(ClintEastwood)在內的好萊塢A咖,今天與頭髮花白的美國老兵一起宣揚靜坐好處。他們稱靜坐在克服戰爭壓力上,有幾近奇蹟般的效果。

 

  這場在紐約舉辦的活動,讓看似毫不相關的團體,難得結盟,共同推廣靜坐好處。與會人士包括時尚設計師唐娜凱倫(Donna Karan)和二次世界大戰、越戰和伊拉克戰爭老兵。

 

  他們共同一致的信念是:簡稱TM的「超覺靜坐」(transcendental meditation)是最廉價、最有效,也無須服藥的方法,可排除因戰爭或其他極端體驗而起的壓力疾患。

 

  克林伊斯威特向來在大銀幕扮演暴力無情的硬漢,他今天表示:「我是超覺靜坐頭號擁護者。我練習了近40年。我認為它是人人都該具備的好工具。」

 

  號召這場募款活動的導演大衛林區(David Lynch)表示,他倡導的「戰士健康行動」(Operation WarriorWellness)目的在訓練1萬名老兵取得內心平靜。

 

  批評人士質疑靜坐在治療心理障礙的價值。

 

  然而,林區表示,外界對「靜坐存有很大誤解」。

 

  他說,靜坐技術對各類的人都有助益,無論是學生,還是患有創傷後壓力症候群(PTSD)的軍人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