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

.

2010年12月29日

【 禪宗故事 】--禪宗大師六祖慧能(3)


到了二十四歲時,有一天他把所砍的柴拿到一家客棧去賣,正要離開的時候,聽到客棧裡面有人在朗誦金剛經,他就被金剛經吸引住了。


就往前去請教這位先生說:「先生,我剛剛聽到你所朗誦的這些話,我覺得非常好,讓我的身心非常舒暢,不曉得這個是從哪裡學來的?」


這位先生就告訴他:「這是金剛經,現在湖北省的東禪寺有位弘忍大師在講授金剛經,那裡有一千多位弟子在恭聽。聽說聽了金剛經以後可以解除人間一切的災難,可以得到智慧,可以以清淨的心直接到佛國。」


他聽了以後非常高興,正在想、在苦惱的時候,這時另外有一位客人走出來問他:「你是否很想去見弘忍大師?」


他說:「是的,不過我家裡有母親在,沒有人供養。」


這位客人也很好心就拿出白銀十兩,資助慧能大師說:「這白銀十兩你就拿回去供養你的母親,你就安心去聽佛法、去學佛。」


他本來也不敢接受,後來經過一番的好言相勸,才勉強接受,感謝資助他的先生後就回家。


回到家以後就把今天早上經過的事情一一的告訴他母親。他母親除了感謝以外,還鼓勵慧能大師去尋師、修法。


本文摘自民眾日報 2005/11/27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